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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鉆石展位】“非自有店鋪鏈接”規(guī)則解讀

放大字體  縮小字體 發(fā)布日期:2024-04-29 07:23:08  來源:電商聯(lián)盟  作者:樂發(fā)網(wǎng)  瀏覽次數(shù):22

1. 關(guān)鍵詞:CPM,展示位,固定展位,日預(yù)算,投放,展位圖片,凍結(jié),曝光量,PV

關(guān)鍵詞 說明
CPM 賣家選擇的展示位所在的網(wǎng)頁被打開一千次(1000個PV),所需支付的費用。
展示位 網(wǎng)頁上的包含圖片、文字、視頻等信息的固定尺寸的展示區(qū)域。
日預(yù)算 計劃每日的最高消耗金額。如果達到限額,系統(tǒng)會自動停止投放。
投放 系統(tǒng)根據(jù)業(yè)務(wù)規(guī)則在網(wǎng)頁上展示指定信息的過程。
展示圖片 展示位所要顯示的圖片、文字、Flash等內(nèi)容
凍結(jié) 根據(jù)計劃的消耗費用情況,預(yù)先支出一部分資金的行為。該部分金額只能用于該投放計劃的投放消耗。
PV 含有展示位的網(wǎng)頁被用戶打開的次數(shù)。

1.1 瀏覽量換算及競價定價公式

定價公式
1、CTR(點擊率)=點擊量÷展現(xiàn)量
 
2、CPM(千次展現(xiàn)定價)=CTR×1000×0.5元(參考依據(jù)投放利潤點原則)
 
3、PV(展現(xiàn)量)=總預(yù)算÷千次展現(xiàn)價×1000
 
4、點擊量=PV×CTR
 
5、CPC(點擊成本)=總預(yù)算÷點擊量
 
6、GMV/IPV(到店轉(zhuǎn)化率)=總成交÷展現(xiàn)量

點擊率高的位置相應(yīng)的CPM出價也會高點,鉆展的投入與產(chǎn)出是成正比的。好的鉆展位置猶如一個高地,占領(lǐng)一個制高點就能獲得能多的瀏覽點擊量,對店鋪及產(chǎn)品宣傳就更有利。

例如:

1、 新版女裝類目首頁一屏四輪播焦點圖

展現(xiàn)量:8132656 點擊量:52193

通過淘寶給出的展現(xiàn)和點擊換算出的CTR:52193÷8132656=0.64%

參與競拍CPM定價基準(zhǔn):0.64%×1000×0.5=3.2元 (若競拍價高于基準(zhǔn)定價可斟酌出價)

比較:當(dāng)前競價已經(jīng)達到了15元,是定價基準(zhǔn)的5倍。當(dāng)前CPC:15元÷0.64%×1000=2.34元

如果預(yù)算是1000元

能買到的總流量PV:1000÷3.2×1000=311638

能產(chǎn)生的總點擊量:31638×0.64%=2000

每個點擊所要的花費CPC:1000÷2000=0.5元

2、 新版女裝類目首頁一屏二輪播焦點圖

展現(xiàn)量:8523490 點擊量:55043

通過淘寶給出的展現(xiàn)和點擊換算出的CTR:55043÷8132656=0.68%

參與競拍CPM定價基準(zhǔn):0.68%×1000×0.5=3.4元 (若競拍價高于基準(zhǔn)定價可斟酌出價)

比較:當(dāng)前競價已經(jīng)達到了25元,是定價基準(zhǔn)的8倍。當(dāng)前CPC:25元÷0.68%×1000=3.69元

如果預(yù)算是1000元

能買到的總流量PV:1000÷3.4×1000=295502

能產(chǎn)生的總點擊量:295502×0.68%=2000

每個點擊所要的花費CPC:1000÷2000=0.5元

效果要看第二天投放后所產(chǎn)出的點擊量和到店轉(zhuǎn)化率是否達到預(yù)期效果,以上換算后的數(shù)值請參考每周5出的“鉆展展位表”。

1.2頻道與類目匹配關(guān)系

頻道 匹配類目
女人/服飾/時尚頻道 適合女性服裝、箱包、飾品、鞋子等類型產(chǎn)品的推廣。
男人頻道 適合男性服裝、箱包、飾品、鞋子等類型產(chǎn)品的推廣。
母嬰頻道 適合孕婦裝、親子裝、母嬰用品等類型產(chǎn)品的推廣。
居家頻道 適合家紡、居家飾品、裝修材料等類型產(chǎn)品的推廣。
社區(qū)頻道 適合尋找大宗買家,招募加盟商。

1.3 投放因素

第一:資源位置(決定了鉆展是否成功的第一因素,一個好的位置相當(dāng)于一個好的戰(zhàn)地。把握制高點,定能贏)

第二:出價(直接決定了在第幾位展出。要保證自己的出價能夠有自己足夠的流量。決定計劃是否成功投放的第一要素)

第三:預(yù)算(決定占據(jù)流量比的第一要素。PV越多,對我們越有利。我們能得到的點擊相對越多)

第四:時間段(根據(jù)消費者網(wǎng)購時間習(xí)慣進行時間段選擇,避免無必要的浪費)

第五:廣告圖的點擊率(廣告成本控制的第一要素,單次點擊價格全靠這個點擊率決定了。)

上述五點為鉆展條件重要性先后順序。有很多人認為廣告圖的點擊率應(yīng)該放在第一位,其實不然。因為前四個是基礎(chǔ)工作。只有基礎(chǔ)工作做扎實的情況下。我們的廣告圖才有發(fā)揮的余地。

1.4 投放時段

上圖為女裝行業(yè)成交與訪問時間序列表,鉆展根據(jù)成交與訪問峰值可設(shè)定投放時間點:

9-11點 13-16點 20-22點

這三個時間段的成交與訪客流量是最集中的,但又是投放競價最激烈的時段。可以避開競價高的時段同時又是訪客流量大的時段合理安排投放時段。

1.5 出價組合

鉆展出價分為兩個部分:基價和定向出價(CPM出價=基礎(chǔ)定價+定向出價(群體出價與店鋪出價的平均值))

基價:無針對性消費群體的廣告展現(xiàn)方式,面向所有訪問者進行投放;

定向出價:又分為兩類,一類是群體出價,另一類是店鋪出價,此兩類的投放是根據(jù)設(shè)定具體消費群體組合或店鋪組合進行的消費群體進行展現(xiàn)的。

1、群體出價的依據(jù):類目、地區(qū)、性別、購買力

2、店鋪出價:這里提供50家淘品牌及商城品牌表(雙擊)

2. 產(chǎn)品簡介

鉆石展位是專為有更高信息發(fā)布需求的賣家量身定制的產(chǎn)品。精選了淘寶最優(yōu)質(zhì)的展示位置,通過競價排序,按照展現(xiàn)計費。性價比高。更適于店鋪、品牌的推廣。

3. 產(chǎn)品特點

超低門檻:即使花很少的錢也可以在淘寶最有價值的展示位上發(fā)布信息。

超炫展現(xiàn):展現(xiàn)形式更炫麗,展現(xiàn)位置更大,展現(xiàn)效果更好。

超憂產(chǎn)出:不展現(xiàn)不收費。自由組合信息發(fā)布的時間、位置、花費,輕松達到最優(yōu)異的投產(chǎn)比。

4. 服務(wù)流程

說明:

1) 產(chǎn)品為在線自助服務(wù),在購買之前必須登入我的淘寶。

2) 在競價創(chuàng)建之前用戶必須選擇某一個展示位。

3) 在創(chuàng)建計劃之前你必須保證有一個符合尺寸的圖片或Flash,圖片或Flash由賣家自己制作,同時保證有使用權(quán)。

4) 你可以在創(chuàng)建計劃之前或者之后充值消費賬戶,但請保證在投放開始的前一天有充足的金額。

5. 業(yè)務(wù)規(guī)則介紹

1. 計劃創(chuàng)建

1) 允許競價的展示位范圍為淘寶網(wǎng)站的所有展示位。具體那些展示位進入競價,將由運營人員添加。

2) 為了避免創(chuàng)建計劃失敗,您在創(chuàng)建計劃之前保證有一個符合尺寸的信息圖片。

3) 展示圖片必須是圖片或者FLASH。展示圖片需要業(yè)務(wù)人員審核后才允許被計劃使用。

4) 目前計劃允許選擇最近三個月內(nèi)的日期來投放。

5) 您可以指定計劃一天內(nèi)某幾個時段投放。

6) 允許設(shè)置的計劃每天的最高日限額。

7) 在創(chuàng)建計劃的時候不允許低于展示位的CPM出價、日預(yù)算最低限額。

8) 系統(tǒng)將會顯示展示位的最近流量、當(dāng)前的競價、可被競價日期預(yù)測等信息。幫助您做計劃的決策。

2. 投放規(guī)則

1) 系統(tǒng)每天15點后自動提交計劃進行競價投放。

2) 不保證將來某一天的鉆石展位資源正常投放,但系統(tǒng)會提供最近7天可以被競價的預(yù)測數(shù)據(jù)給您查看。

3) 如果消費賬戶沒有足夠的余額,自動停止第二天的計劃投放,所以用戶在計劃投放前一天的15點之前,保證消費賬戶有一天日預(yù)算金額,否則將會因為金額不足而停止投放。

4) 由于金額不足而停止投放的計劃,允許您繼續(xù)充值恢復(fù)投放。當(dāng)然前提是該計劃還在投放期內(nèi)。

5) 在同一天同一個時段內(nèi)CPM出價高的計劃優(yōu)先投放

6) 如果計劃分為多個小時段投放,系統(tǒng)將會根據(jù)實際的流量情況以小時為單位平滑消耗。

7) 如果計劃的投放達到日預(yù)算限制系統(tǒng)自動停止投放計劃,系統(tǒng)保證每天消耗不超出日預(yù)算限制。

8) 如果計劃有多個推廣圖片將會被隨機輪播顯示。

3. 計劃調(diào)整

1) 允許在15點之前調(diào)整計劃的基本信息。具體內(nèi)容包括:CPM出價、日預(yù)算、推廣圖片、開始結(jié)束日期、時段等信息。修改完成后需要等到次日才能生效。

2) 允許暫停投放中的計劃,該暫停將在次日生效。。

3) 不允許用戶當(dāng)天強行終止投放中的計劃。如果有特殊情況請?zhí)峤豢头藛T。

4. 結(jié)算規(guī)則

1) 用戶可以隨時用支付寶向消費賬戶充值,充值使用的支付寶只能為用戶的淘寶賬戶綁定的支付寶。

2) 系統(tǒng)每天15點后從您的消費賬戶凍結(jié)計劃第二天的預(yù)算。

3) 計劃在投放中如果沒有足夠金額,系統(tǒng)自動停止競價投放。

4) 系統(tǒng)每天凌晨自動結(jié)算返回消費賬戶計劃前一天的消耗余額。

5) 如果計劃被競價成功并執(zhí)行,該計劃的實際投放結(jié)算價格將按低于當(dāng)前CPM價格的下一位有效出價加0.1元進行結(jié)算。

6. 主要操作流程說明

1. 可用展示位資源查看 2. 投放計劃創(chuàng)建 3. 投放計劃暫停 4. 更換計劃圖片

5. 調(diào)整計劃出價/日預(yù)算 6. 調(diào)整計劃投放日期 7. 添加展位圖片 8. 消費賬戶充值

1. 可用展示位資源查看

簡介:顯示目前系統(tǒng)運行競價的計劃。

步驟:

a) 用戶點擊 展示位資源 ,進入展位列表頁面。

b) 用戶點擊 展位示意圖 或者 參加出價 可以查看該展示位的詳細信息。

注意事項:

1) 如果沒有符合尺寸的展示圖片將會提示用戶添加圖片,用戶可以直接點擊創(chuàng)建廣圖片。

2. 投放計劃創(chuàng)建

簡介:在展示位詳細信息頁面,不僅有該展位的詳細信息,同時用戶可以在這里開始創(chuàng)建投放計劃。

步驟:

a) 用戶 輸入計劃名稱

b) 用戶 填寫 起止日期、投放時段、CPM、日預(yù)算,基本信息。

c) 用戶 選擇展示圖片,創(chuàng)建完成

具體說明:

1) 流量情況:系統(tǒng)提供該展示位過去一周的PV流量情況查看。

2) 流量查看: 允許用戶查看最近一周展示位的每小時的PV流量情況。

3) 競價情況:系統(tǒng)將顯示當(dāng)前所有時段的出價情況。

4) 資源預(yù)測:系統(tǒng)會預(yù)測并顯示未來7天可使用展位的情況。

5) 計劃創(chuàng)建:用戶可用直接創(chuàng)建計劃。

注意事項:

1) 如果沒有符合尺寸的圖片,系統(tǒng)將提示創(chuàng)建推廣圖片。

2) 未來一周資源占用情況只是一個預(yù)測,具體將按實際投放情況決定。

3) 用戶創(chuàng)建完成計劃后請及時充值,以免耽誤第二天的投放。建議在15點之前完成充值。

4) 如果投放日期較長,建議預(yù)先充值二天的錢保證投放順利進行。如果只充值一天以免第二天金額不足而暫停投放。

5) 所有計劃15點后將不可以修改調(diào)整,但可以添加新的計劃。

3. 投放計劃暫停

簡介:用戶可以暫停在投放中的計劃

步驟:

a) 用戶點擊 投放計劃管理 進入計劃管理頁面。

b) 用戶查詢選擇計劃。

c) 用戶點擊 暫停投放,計劃暫停投放。

注意事項:

1) 暫停的計劃將在次日生效,不影響當(dāng)日投放。

2) 暫停的計劃可以恢復(fù)投放,恢復(fù)投放將在次日生效。

4. 更換計劃圖片

簡介:用戶可以修改計劃的圖片。

步驟:

a) 用戶點擊 投放計劃管理 進入計劃管理頁面。

b) 用戶查詢選擇計劃。

c) 用戶點擊 修改計劃

d) 用戶重新選擇 推廣圖片 提交修改。

注意事項:

1) 展示圖片的調(diào)整需要在次日生效。

2) 允許用戶挑選多個圖片,系統(tǒng)將會輪播投放。

3) 每天15點后將不允許修改圖片。

5. 調(diào)整計劃出價/日預(yù)算

簡介:用戶可以調(diào)整計劃的價格和每天的日預(yù)算。

步驟:

a) 用戶點擊 投放計劃管理 進入計劃管理頁面。

b) 用戶查詢選擇計劃。

c) 用戶點擊修改計劃。

d) 用戶重新設(shè)置價格提交修改。

注意事項:

1) 您可以隨時調(diào)整價格,但是必須大于展示位的最低限額。

2) 調(diào)整后的價格參與次日的競價投放。

3) 調(diào)整后請及時關(guān)注是否有足夠的余額支持投放。

6. 調(diào)整計劃投放日期

簡介:用戶可以隨時調(diào)整計劃的投放日期。

步驟:

a) 用戶點擊投放計劃管理進入計劃管理頁面。

b) 用戶查詢選擇計劃。

c) 用戶點擊修改計劃。

d) 用戶重新修改日期或時段提交修改。

注意事項:

1) 您可以隨時調(diào)整日期,但是如果計劃在投放中只能調(diào)整結(jié)束日期。

2) 在選擇的日期內(nèi)如果可以競價系統(tǒng)將自動競價投放。

3) 目前投放時段最多可以選擇不連續(xù)的三個時間段。

7. 添加展位圖片

簡介:用戶添加新圖片流程介紹

步驟:

a) 用戶點擊 圖片庫管理 進入圖片管理頁面。

b) 用戶點擊 創(chuàng)建圖片 。

c) 用戶點擊 保存,圖片創(chuàng)建成功。

注意事項:

1) 在創(chuàng)建圖片之前請確認您需要競價的展示位尺寸。系統(tǒng)禁止上傳不符合尺寸的圖片。

2) URL必須是淘寶商鋪或者產(chǎn)品的鏈接。

3) 圖片創(chuàng)建后將會提交審核。

4) 審核拒絕的圖片您可以查看到具體原因。

8. 消費賬戶充值

步驟:

a) 用戶點擊 消費賬戶管理進 入管理頁面。

b) 用戶點擊充值。

c) 用戶輸入金額點擊充值。

d) 用戶使用支付寶充值賬戶。

e) 充值完成。

注意事項:

1) 充值只能使用淘寶賬戶綁定的支付寶賬戶。在充值前請確保支付寶有足夠的余額。

7. 鉆展優(yōu)秀素材參考(雙擊打開PPT)

8.其他參考資料(雙擊打開PPT)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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本文內(nèi)容整合網(wǎng)站:百度百科知乎淘寶平臺規(guī)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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